告别

【我要结婚了。】

几个字,反复打,反复删,最后还是一狠心,按了发送。

发送成功的那一瞬间,易烊千玺本不安的心情却突然平静了下来。

几分钟后,他的手机屏幕亮起来,提示新消息。

【你啊你,几年不和我联系,一联系就是要收我份子钱了是吧。】

依旧是熟悉的语气,易烊千玺甚至都能想象王源在打下这几个字时的表情。

大概这些年,他是真的不怪吧。

然后,手机突然又震了。

【我不会回去了,所以没办法给你份子钱啦。】

——再震。

【所以……不如你来我这里吧。】

 

到达哥本哈根,坐在转到格陵兰的飞机上,易烊千玺的心情很复杂。

他还是来了,即使他一个星期后就要结婚,他还是抛下了一切,只是为了王源那条短信,前来赴约。

易烊千玺想起给未婚妻打电话告知她时,电话里她温柔的说“啊没事你们男人这种婚前的最后一次放纵嘛”,而他只能是在电话这头勉强的笑:哈哈,是啊。

这个为了家族事业才和自己联姻的女人,从不知自己的过去,所以不会明白,也不会生气。

人过30,易烊千玺知道自己没办法再逃避掉自己父母的期望,在他父母眼里,事业有成,结婚生子,一辈子平淡,倒也舒服。

他不知道自己对未婚妻究竟爱不爱,大概,不算爱,因为,本就是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。

毕竟他这辈子,只认真的爱过一个人。

这段波澜,发生在他的青春里,而且,再也不会回去。

 

走出机场,易烊千玺看见了王源。

他总能一眼就看见他。

穿着鹅黄色的羽绒外套,半张脸都被白色的围巾给盖住,只露出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。

走到他跟前,还没开口说话,就听见熟悉的声音:“这里这么冷你怎么就穿这么一点!”

然后,是脖子上传来的温暖,带着茸茸的触感。

王源把自己的围巾扯下来,围到了自己脖子上。

“你……不冷吗?”过去这些年,这是他开口对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王源愣了愣,然后笑:“我在这住好些年了,早就习惯,你出去就知道,冷不死你。”

易烊千玺走出去后才发现,是很冷,这里本就是世界的两极。

“看!冷吧。”

“恩,是很冷,不过……这么冷,你怎么还能在这生活这么多年。”

“哈哈,秘密,”王源拿出车钥匙,他的嘴唇因为冷而发红,却反而衬托着他白皙的皮肤,“我住在Nuuk,如果运气好的话,可以看见北极光的。”

“……恩。”

车上,王源一直在说着生活在格陵兰的趣事,可易烊千玺却觉得不自在。

他有点不太习惯现在的王源,此刻的他们就像是多年不见的老友在叙旧,可他心里清楚,他们分别的那一年,哪有这么小溪清清,根本,就是大浪滔天。

于是下一刻,易烊千玺伸出手,握住了王源没握住方向盘的那只手。

“你长大了好多。”这句话说出口后,他能感觉到王源一瞬间的僵硬。

他本以为王源会甩开他的手,可他没想到,王源只是让他这样握着。

他的手和自己相比,还是小小的,骨节分明。

“不是长大,是成熟了。千玺,18岁的那一年,我就已经长大了。”

最后王源的这句话,重重的刺进了易烊千玺的心里,他有点难过,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 

易烊千玺拥有一个少年应该有的学生时代,成绩优异,哥们一堆,喜欢他的女生很多,只有王源,是他生命里的意外。

从他们17岁被老师安排做了同桌开始,一切都变得不太一样。

目光。眼神。嘴唇。双手。线条。

有一个传说有流星的夜晚,易烊千玺和王源忍着寒冷在楼顶上待了几个小时,也没能看见那劳什子玩意出现,可也是那个夜晚,易烊千玺第一次明白了自己对王源完全不一样的心情。

那一刻,他的手不受控制的去握王源,他以为王源会被吓一跳,会甩开来,会愤怒的骂他。

可王源什么也没说。

——他回握住了他的手。

年少时的爱恋,开始的太快,缺少了沉淀,容易被引爆。

易烊千玺和王源的爱情,甜蜜时有,崩溃时有,他们似乎彼此都搞不懂彼此,吵起架来可以嚣张对立到互相伤害,第二天却又能极速的和好,表现的就像没有过昨天的往事一样。

身边好友觉得他们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会分开,可没想到,他们就这样,分分合合的,从高中,走到了大学毕业。

毕业代表的是走向社会,是与学生时代告别,这也意味着,他们如果还要继续走下去,就要开始承受很多。

于是,易烊千玺犹豫了,他不知道王源怎么想的,可是,他犹豫了。

那一刻,他信了书上说的,越长大,就越畏缩,越诚惶诚恐。

那曾是他学生时代嗤之以鼻的话。

在他和王源提出分手时,王源只是摸着他的脸淡淡的笑,而他在那一瞬间,突然心情崩溃,说我们不分了吧,我们永远在一起。

可是王源没有回答他,他只是轻轻的吻上了他的嘴唇。

当易烊千玺觉得他们应该要互相折磨一辈子了时,他却从朋友那里得知王源找到了摄影师的工作,而且,要跟着工作室全世界到处跑。

易烊千玺想,或许,这就是王源对自己的答复。

那一刻开始,他们就再也不曾见过。

其实通过朋友,易烊千玺一直都能知道王源过的怎么样,一帆风顺,事业有成,后来还听说他定居了格陵兰,世界的极地,离中国是如此遥远。

易烊千玺曾给王源发过一条短信,那是他从他们共同的朋友那里得知的王源的外国号码,他只写了简单的一句话:【你还好吗。】

然而,未得到过回复。

易烊千玺猜,王源大概是怨他的,否则,也不会从未回复过他自己的短信。

 

“想什么呢。”

“啊。”当易烊千玺从回忆里抽身时,他才反应过来现在自己正和王源站在冰川旁,“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

王源知他心绪,什么也没说,只是笑笑。

格陵兰很美,虽然处都是白茫茫一片,可格陵兰人住的房子,却被修的五颜六色,漂亮极了,易烊千玺起初只觉得冷,可当他融入进来后,却明白了为什么王源会停留在这里。

晚上在王源家住,王源的家很漂亮,布置的也像极了他的性格,只是一回来,易烊千玺就没来由的觉得心里泛酸。

不为什么,只是因为,这样的布置,和王源年少时曾在他耳边说过的,未来的他们共同的家的布置,一模一样。

今天是易烊千玺留在格陵兰的最后一个夜晚,离他脱离单身生活还有三天。

他有很多话想要和王源说,可王源总是在若有若无的逃避,不带痕迹。

可是,这是最后一天了。

当易烊千玺捧着一杯热巧克力,沉默的看着王源的背影时,他却突然听见王源说:“我天!你快来窗子这边,有北极光!”

易烊千玺放下杯子走过来,看着王源指着的地方,窗外的天空,大片大片漂亮的绿色。

“千玺你真是幸运星,我住的这些年都没见过几次,你一来就……”

王源接下来想要说的话,全部,都被断在了口中。

因为易烊千玺从身后抱住了他。

他能感觉到易烊千玺的力气,紧的让他恐惧,他上一次这样大的力气,还是在他们在一起的时候。

然后,他感觉到自己的颈窝处传来的温热,他是被吻了。

他的心,此时此刻,突然开始往下坠,他拽着他,轻声说:“不行,这样不行。”

可易烊千玺就像没有听见一样,让他颈窝的滚烫越来越强烈。

“不行……我说了你他妈的不行!!!你要结婚了!”

下一秒,王源使出了最大的力气,一下子挣脱开易烊千玺,他突如其来的暴烈,带着窗户旁边桌上的玻璃杯们全部拖带着他的手的力气而阵了亡。

其实,王源一直以为自己能控制的很好的,这也是他为什么这次会回易烊千玺的短信,会邀请他来到这里的原因。

可是,等到他转过身来时,他却看见了易烊千玺的眼泪。

王源看着流泪的易烊千玺,突然也觉得心里发酸,他这些年一直被压抑着的心情,终于转换为眼泪,爆发出来了。

原来,他们都输了。

 

当晚,易烊千玺躺在王源的腿上,而王源用手一下下温柔的摸着他的头,顺着他的头发,时光,就好像重新回到了当年一样。

很久后,王源听见了易烊千玺的声音:“对不起。”

王源愣了愣,然后笑出声来:“你啊,是这些年是总觉得亏欠我吧,好像不对我道歉,就是对不起你的青春一样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从来就没怪过你,当年出现的是我俩都控制不了的情况,所以我们都惊慌失措了,可是,千玺,这就是青春啊。”

易烊千玺突然起身,双手搂住王源,感受着他的心跳,像当年,又不像当年。

他觉得,王源现在的每一句,都是在和过去道别。

“我当时也觉得我俩就是真爱,但有爱是不够的,当时我们都太不成熟,怎么能对未来负责呢,或许这就是最好的安排,我拥有过你那些不成熟的岁月,就足够了。你呢,是不是也一样啊?……喂别装深沉了赶紧回答我!”

易烊千玺能察觉到,王源是压住了话里所有的悲伤,以调侃的方式来确认他一直的想法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……哈哈,爱过,就够了。”

 

第二天,机场大厅,在道别时,王源只对他说了一句话。

他说:“千玺,别回头,就一直往前飞奔。”

 

三天后的结婚典礼,他和自己的未婚妻交换完戒指,正式结为夫妻。

招待客人时,好友调侃的问他:“听说你在婚前自己去了次告别单身之旅?有意思,去了哪?”

易烊千玺顿了顿,然后笑出来:“秘密。”

 

他不再和谁谈论相逢的孤岛,因为心里,早已荒无人烟。

 

-END-

 
评论(18)
热度(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D4492811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