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故事:新年快乐

上篇比较虐,这次一定要写一个甜的,祝大家新年快乐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明天就是12月31号,估计今天全校都安稳不下来,前几天的平安夜圣诞节心就飞了,接下来又要来个跨年,老师的心也是崩溃的。

都喜欢参与这样有纪念意义的纪念日,而既然是有意义的纪念日,自然就要和重要的人一起。
“班长,跨年有什么计划啊?”
王源在黑板上写完了今天老师布置的语文作业后,后面传来损友同学的声音。
“嗬,我告诉你干什么。”转过身,把粉笔准确的丢进盒子里,然后潇洒的回座位了。
“班长你重色轻友啊……!”
在全班的起哄声里,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没什么表情。
他不是冷漠,只是有点紧张罢了。
看王源刚刚的表现,大概……跨年夜已经找到了要一起的人吧。
又不凑巧。

易烊千玺,高二转来这个班,对第一天热情对待自己的这个班班长王源一见钟情,然后,就开始了他漫长无边的暗恋生涯。
一晃神,他们都已经高三了。
其实易烊千玺也不是没想过要告白,只是这种事情不能急,他是个男生这一点就会先把同样身为男生的王源吓到,所以,需要一点点氛围。
遗憾的是,他总是没能找到好的机会,王源的人缘实在是太好了,每次聚会什么,几乎都是一呼百应,他和王源同样也是朋友,只是,毕竟易烊千玺对他纯洁的友情是图谋不轨的,所以总是尴尴尬尬,不冷不热。
前几天易烊千玺由于参加奥数竞赛,很不幸的错过了平安夜和圣诞节,接下来最近最有纪念意义的日子,大概就只剩跨年了。
但是,王源身边已经有人了吧。
下课铃打响后,易烊千玺穿上校服外套准备离开,这时他座位上面的窗户里突然探出一个脑袋:“易烊千玺!”
易烊千玺吓了一跳,抬起头,发现是之前同样参加了奥数竞赛的隔壁班班长琪琪:“说。”
琪琪把一沓东西递过来:“这是主任让我给你的资料,还有……千玺,你31号有事吗?”
“怎么。”
“如果没有约的话,那就和我一起吧!……啊,不光是我啦,还有奥数竞赛的其他同学……”
易烊千玺知道琪琪喜欢自己,虽然他并无意,也觉得不好伤害一个女孩子:“让我想想,可以吗。”
“好好好!没关系!”
易烊千玺给了琪琪一个礼貌的微笑,看着她心满意足的离开后,把资料装进背包里准备走,转过头来又被吓了一跳,没想到王源竟然站在他身后,正用一种他捉摸不透的表情看着自己。
“额……怎么了?”
王源怔了怔,然后才反应过来:“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
易烊千玺愣了一下,突然发觉这是一个能开口约他的好机会,但是刚想要开口,王源已经离开了。
才被填满的勇气,因为他的离开,一下子就消失殆尽了。
我啊,就想和你一起跨个年,王源儿呀。

回到家吃完饭进了房间,易烊千玺身为一个学霸此刻却完全不想写作业,脑子混乱的很。
他躺在床上,一抬眼,看见了被自己摆在台灯下的礼物——一个装在盒子里的戒指。
这个礼物他准备了一年,从他遇见王源的那一刻开始,却始终找不到送出去的好时机。
没关紧的房间门外传来客厅播放着的新闻,几乎都是在说着明天是12月31日,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,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,一起等到新的一年的第一秒钟。
听的易烊千玺心烦意乱,满脑子都是微笑的王源在转啊转。
想来想去,想到最后,易烊千玺想,还是试一试吧,不管结果如何,总得跨出这一步。
于是下一秒,他从床上一跃而起,从背包里拿出手机,才发现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。
他插上充电连接线开了机,刚想进电话本找王源的电话号码,微信猛烈的震就把他吓了一跳。
下意识点进了微信,原来是朋友跨年约他出去,毕竟是心有所属,所以易烊千玺没敢回复,突然,看见朋友圈那里显示了一个红色的1。
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发过朋友圈了,是朋友艾特了他吗,易烊千玺有点好奇,点了进去。
原来是王源艾特的,他更新了一条朋友圈,是现在最流行的点开全文梗。
【王源:我这么傲我就只问一遍,跨年有人要约我吗?
如果没有的话


全文】
易烊千玺心想王源大概是艾特了全班所有人,在还没点开全文时他往评论看了一眼,让他有点意外,下面竟然没有一个回复,班里同学的微信他也加了很多,凭王源的好人缘,不可能没人回应。
然而,当易烊千玺点开全文后,他突然就沉默了。
几秒后,一股热气涌上了他的脸。

【王源:我这么傲我就只问一遍,跨年有人要约我吗?
如果没有的话


我约你吧,易烊千玺,第一个跟你说新年快乐
PS此条仅对当事人易烊千玺可见!
收起】

易烊千玺顿了一分钟,然后他默默的退出微信,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那边跟平时一秒接习惯不符的好半天才接起来:“喂……”
“喂,王源儿,”易烊千玺听见他有点紧张的声音,在电话这头就已经轻声的笑了出来,“好啊。”

好啊,一起吧。
就让我鼓起所有的勇气,向你说声新年快乐。
不要紧张,不必彷徨,许多害羞的话,还有一年慢慢的讲。
王源儿,祝我们快乐。

-END-

 
评论(9)
热度(75)
© ID4492811|Powered by LOFTER